橘子兑酒

属于你的盛夏。

【18:00/c猫】爱、死亡与机器人 1

仿生人badcen×科学家黑猫

伪替身 双视角 2k+ 


同设定和世界观

本能


1/

“是否有任何数据限制?”

黑猫面无表情地再次点击“否”以及顺便把系统的自我保护功能清除掉。

他看着弹窗关闭,屏幕前的实验体模型全息地出现在他眼前。他的外观是就着几年前离开的某个人做的。 

他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泡在实验室里制造这个仿生人,为此许多行动都没有参加,米洛还因为找过他好几次。但是黑猫并不在意,他执意地申请休假。

为了纪念那个人吗?他不清楚。黑猫烦躁地滑动屏幕,在设置的最下面留在一行字。


“限制:badcen永远忠诚于黑猫,永远爱他的主人。”


打完时黑猫甚至被自己的幼稚逗乐了,一个冷静(自以为)的科学家居然会打出这样一行字。他甚至都不知道badcen会怎么执行他的指令。

一个仿生人,一个替代品,一个诞生于二进制的程序懂得什么是爱吗?

黑猫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个人,他不清楚这是否被定义成爱,但是他留在黑猫那里的太过于厚重了。



2/

在实验仓的少年缓缓睁开海蓝色的双眸,他轻轻颤动睫毛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。

眼前的少年微微张开嘴唇:“主人?” 

黑猫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。

“你叫badcen。”

“嗯。”清冷又带着些许可爱的声音。

黑猫挑起眉毛,嘴角微微上扬,他突然恶劣地凑到badcen耳边:“做我的狗吧~”

他想看看没有设置限制的仿生人会给予他什么回应,但badcen只是沉默地看着他。

无尽的沉默。

黑猫突然没有理由地心情不好,只是因为badcen并没有什么表现,就像许多年前的另一个人。

 

 

“很厉害…”他拍了拍黑猫的肩膀,笑着问道:“今年几岁啊?”

“十六。”黑猫用闷闷的声音回答他。

“这么小就可以处理这些事情吗?”

“拜托,我公认是天才诶。”

他噗嗤一笑,脸上泛起好看的涟漪:“果然是小孩子啊。”黑猫确定是个小孩,一个很小的孩子,在那个平均年龄在两百岁的时代。

这不是黑猫第一次处理,他很早就开始跟着局里的人一起干事,但经历的世事还是太少,浑身上下都透着不服输的劲。在刚刚的事件中,黑猫和badcen配合得非常好,但这的确是他们第一次见面。

这次仿生人与人类共同制造的暴动太大,上头派来了badcen和他们一起镇压。

他的手上沾满刚刚处理的鲜血,身体的其他地方却十分干净。

“有自我意识的仿生人和叛乱的人类制造出这些案件,很有意思对吗?”他转头看向身后的人。

身后人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点头。

“走吧。”

badcen走得很快。当黑猫回过神来时,他已经离开了。

他什么都没留下,像一阵清快的风悄然无声地吹过。黑猫歪着脑袋想着。

 

 

黑猫看见仿生人澄澈的海蓝色的眼瞳里映着金紫异瞳,恍惚间来到了海边。

蓝色的海水翻滚着,掀起白色的浪花卷向柔软的沙滩上。他的双脚深陷在沙子中,海天交界处,一位蓝瞳的青年向他走来。

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身影与仿生人渐渐重叠在一起。黑猫失声地笑了笑,一瞬间失去了挑逗的兴趣。他转身将实验仓关闭,让他继续沉睡



“蓝色的梦,翻滚在蓝色的海里,沉醉于蓝色的夜中。”

 

 

3/

自打那次事件发生后,黑猫便时常一个人长时间泡在实验室里做研究,对研究以外的事物放手不顾。 

黑猫是个天才,所以他们不可能放任着这样一个人离开。米洛不知道第几次来到黑猫的实验室,不过这次他见到了仿生人。

“有名字吗,这个仿生人。”

“有,”黑猫一边看着屏幕里的数据一边与他闲聊,“badcen。”

米洛少见得沉默起来。badcen这个名字他很耳熟,是前几年陨落的天才,听说是死于人为制造的恶意爆炸事件,有关他的所有信息都被全部封闭,许多相关人员消失不见。

“我花了很长时间。”黑猫并没有转头看米洛,他似乎有些苦恼地盯着屏幕。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“没有,数值都很正常。”

米洛绕着这个实验仓四处看了看,蓝眼睛、黑头发…确实符合badcen的一些相关描述。他知道黑猫和他有过一段时间的合作,但当他问及红叔时,他总是沉默不语。米洛觉得红叔一定知道些什么。

他试探地问:“猫猫,这个仿生人有没有原型啊…?”

“米洛…”黑猫停下手中的动作,抬头对他笑了笑,“这是我研究出来辅助你们破案的。他的能力都是有参考,并在此基础上加强。”他面不改色地撒谎。

“哦,红叔喊你早点回来。”“嗯。”

在米洛离开之后,黑猫看着眼前这个闭眼安静沉睡的仿生人,决定还是尽快启动他。

 

 

4/

badcen感觉自己沉睡了好久,眼前是白茫茫的虚无,冰冷的气息包围在他身边。恍然间,他在间隙探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。他奔跑着,直到看清身影——是黑猫,他的伙伴。

他从虚无中醒来,一眼望向了黑猫。

“我还活着吗?”他向四周望去,发现自己身在一个巨大的实验仓里。

黑发少年打开了实验仓的罩子,他盯着自己看了很久,然后恶劣又笨拙地低语。

badcen记得这个少年,他和黑猫做搭档有过一段时间。他很享受和他一起共事的感觉,可是很可惜,他死于一次突如其来的爆炸。

“可以做我的狗吗?”

“嗯。”他面无表情地回答。

噗。恶劣的小孩。

小孩。黑猫在badcen心里一直都是个小孩,他总是这样称呼或逗他,带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宠溺。



badcen知道自己重生在一个曾经同事制造的仿生人上。没想到他不仅战斗力高,动手能力也强。只是没等他多想其他什么,黑猫就关闭了实验仓。

他又一次陷入混沌之中。

 

TBC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题目和文章没什么关系就是说,,

不知道会不会写完

给点评论点赞plz😣

评论(5)
热度(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橘子兑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